附中理科第二党支部开展“坚决维护核心 践行初心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活动政地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239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尤溪县红色资源丰富,现存的革命遗址、旧居承载着众多的革命历史、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也是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7月3日上午,理科第二党支部来到尤溪县重温红色经典,开展“勇担教学重担、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附中党委委员罗银先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铿锵的誓词,一句句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印在每个人的心中。


红色文化传承

尤溪县是福州往革命根据地瑞金闽西北苏区运送军用物资的必经之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早在土地战争革命时期,我党我军就在尤溪活动,筹款筹粮,建立游击区,开展群众工作。京口村是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闽赣省机关曾在这里开展艰苦斗争。支部党员通过参观曾经的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学习苏区精神,传承红色经典。


书记上党课

由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福建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的”“旅长书记”林上斗同志为大家上党课、讲党史、介绍半山村的改革振兴经验。讲座中,林上斗书记讲述自己如何经过3年时间,带领村民将家乡打造成省级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的故事。生动的党课教育,让支部的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革命历史传承

从1995年起尤溪县博物馆先后被授予县、市、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博物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伟大业绩和优良传统的认识,同时也激励老师们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职责使命。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