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附中政工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支部风采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42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3日至7月4日,福建师大附中政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福建上杭古田和才溪,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瞻仰了毛泽东主席园,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诞生地——协成店、《采桑子·重阳》创作点——上杭临江楼以及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地,学习了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的历史过程,切身体会到了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对加强党和红军的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了解了毛泽东主席著名著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采桑子·重阳》诞生的全过程,还感悟到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的伟大实践,为我党树立了坚持走群众路线、理论联系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光辉典范,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党员同志们还在古田会议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切身感觉共和国江山的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赓续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足岗位、求实创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