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中共福建师大附中党委文科第一党支部开展走访福建永安的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领导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61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2021年7月3--4日,福建师大附中党委文科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访福建省首批历史文化名乡——三明永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行程第一天,党员们参观了永安洪田镇马洪村的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这是1934年8月,红十五师(少共国际师)奉命进入小陶、洪田一线,实行东线防御作战期间,在“逢源堂”设立指挥部而保存大量的红军标语,堪称“红军标语的博物馆”。该馆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在永安留下的红色印迹以及同人民群众割舍不断的血脉情感,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基地。走访了永安市八一村,该村于2006年1月胡锦涛总书记亲临视察,并作出“政策好,天帮忙,还得靠人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现任村支书还给党员们介绍该村按省委创新农村工作机制、建设海西新农村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实施“168”党建工作新模式。

 第二天,党员们走访福建省首批“历史文化名乡”的吉山抗战遗址。抗日战争时期,福建省政府内迁永安长达七年半之久,40多个省直机关驻扎在吉山,保存许多抗战文化遗址,包括省主席公馆及其防空洞、最高法院闽浙赣分庭、省高等法院、省教育厅、国立音乐专科学校、东南出版社、羊枣之狱等。

 通过上述的参观、走访、实地研学活动,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重走中国共产党抗战路,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依靠群众、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激发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无比崇敬之情,接受红色历史文化的教育与洗礼。同时也增强了当前我们的党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正确领导和坚强决心的理解,进一步激发教师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