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华诞、党旗飘扬——福建师大附中文科第一党支部党史知识游园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支部风采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9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党员同志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全校营造一个良好浓厚的党史学习的氛围以及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我校文科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30日下午在润德楼一楼大厅举办“红色华诞、党旗飘扬”党史知识游园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本支部的活动组织者精心挑选三百道党史题目,内容涉及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以及强起来的全部过程。以游园会这一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形式举办,红色的题目纸条形成了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党员们跃跃欲试、齐聚参赛现场,认真答题,甚至参赛后还在一起讨论试题的内容,检验自己掌握的党史知识,优秀的答题者获得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精美奖品。

  党史中蕴含着我党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作为当代教师,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现实关怀,发挥历史研究经世致用的作用。作为文科党支部的教师党员,我们更要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更加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以此次党史知识游园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教师党员的党史理论修养。在扎实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