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念之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院士校友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0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946届校友】黎念之(中科院外籍院士 化工专家)

黎念之(1932.12-    ),湖南湘潭人,1945年至1946年就读于原英华中学,世界著名科学家,膜科学与技术的主要奠基人,国际分离科学界及化工界权威。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台湾中研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化工部主任。

曾荣任美国政府阿波罗登月计划项目科学顾问,北美洲膜学会主席、美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美国化学技术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100多篇,拥有专利约50件。曾荣获国际化工界最高荣誉奖——被誉称化工界诺贝尔奖的铂金奖章,世界化大公会授予的终身成就奖,以及美国化工、化学界几乎全部最高奖;还被我国国务院授予外国专家“友谊奖”。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