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问题反馈的数学进阶复习策略——福建师大附中数学组召开省检质量分析研讨会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之窗  经验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3年4月21日下午,高三数学省检质量分析及备考研讨在润德楼录播教室2顺利举行。会议由数学教研组组长周裕燕老师主持,数学组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漳平一中、古田一中和清流一中的数学组备课组长及教师也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省检后基于问题反馈的进阶复习策略展开,由高三备课组长做高三后期备考安排的报告,兄弟学校教师分享本校备考计划,最后针对备考计划进行交流讨论。

 高三集备组长陈玮老师结合省学科会传达的会议精神,针对此次省检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从二轮复习安排,省检成绩数据,省检试题分析和后期备考方案四个方面进行汇报。陈玮老师首先介绍二轮复习情况,二轮复习按照大循环加小循环的模式进行,期间穿插种市检、省检和周测。从2月初高三数学二轮复习开始,高三集备组的全体老师团结协作,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情况下,并承担了试卷、周练、专项训练等材料的自编任务,以及培优辅差的教学任务,付出了辛勤的努力,获得了很好的成效。紧接着,陈玮老师通过数据分析,指出在学生答题中所反馈出来的问题,并结合省学科会精神以及四省适应性考试试题特点,提出省检后高三数学复习的策略:加强对学生进行考试策略指导和心理疏导;注重主干知识的梳理,重视教材,认真分析近年高考试题;加强复杂情境试题的训练,注重学生阅读理解能力的培养;注重通性通法,强化思维能力和思想方法的渗透。最后表示,后期集备组全体教师还会加强对学生的个性化指导和新题型训练,让学生以更好的状态备考和迎考。

 随后,三所兄弟学校的老师也分享各自学校的备考方案,并提出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老师们就如何更好地备考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周裕燕老师感谢高三老师的辛勤付出,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出高三下阶段的复习不应受到省检的干扰,要按照既定的计划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备考,不要一味的追求难度,而要在全面复习的基础知识上,注重揭示知识间的内在联系,重视规避模式,突出通性通法,教会学生融会贯通;要精选试题,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提质增效、精准备考。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