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释压,为复习增效赋能――我校开展高三助力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年段风采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59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高考在即,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调整心态,鼓足士气、树立信心我校于2021年4月1415日下午第四节课,邀请福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高级心理行为训练师李莉老师为高三学子带来《舒心释压,为复习增效赋能》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莉老师通过例举临近高考学生的常见状态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接着,通过“大脑的逃生机制”的讲解以及“惯用手紧握拳”活动操作,帮助同学们认识到适当的压力能够提高学习的效率,但过度的压力则会让大脑开启逃生机制,从而阻碍学习。随后,李莉老师带领同学们练习了几种简单易操作、有趣且有效的解压运动操,包括呼吸训练操、眼部按摩操、头部放松操、手刀操以及肩颈放松操邀请两位同学上台演示,台下同学互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共情满满。最后,李莉老师还介绍了一套解压计划方案,鼓励同学们学会释放压力,调整心态,从容应考

精彩的讲座帮助同学们舒缓了压力,稳定了情绪,调动了信心,鼓舞了士气。相信附中高三学子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定能用积极的心态战胜自我,迎接挑战,铸造辉煌!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