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一刻钟,从我到我们――我校开展第四期班级心理委员团…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心灵驿站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73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更好地推进同学之间的有效沟通,塑造学生良好的人际关系,202141日下午第四节课,我校心理辅导中心在寻珍楼101开展了高一、高二年段心理委员第四期团体辅导。心理辅导中心邀请严梦静老师带来了主题为《倾听一刻钟,心情松一松》的辅导活动。

梦静老首先通过《花雨》这一倾听训练,帮助同学们理解倾听的意义,即不仅要听,更要有效倾听。接着从倾听的三要素出发,带领同学们理解倾听的动作、加分话术以及弦外之音,让大家学会做一名合格的倾听者。最后,将技术落到实践,通过你说我听活动项目,让大家轮流分享一件令自己烦心的事,来感知倾听者用到的三要素,不断进行核实和反馈。培训后,各班心理委员将会把所学内容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各班同学进行宣传和普及。

倾听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习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提升倾听能力,并形成倾听习惯,创设良好的沟通氛围。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