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创意的德育工作者——上海市松江一中德育特级教师郭宁伟来我校开设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德育研究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357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深化基层学校的德育研究工作,引导教师科学育人、科学育德,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以我校为研究基地校,全面开展提升德育素养的专项活动。3月20日下午,师大教育学部邀请上海市松江一中副校长、德育特级教师郭宁伟来我校做专题报告,这场讲座也是我校1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德育名师进校园专场活动。温青校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金章,我校德育团队、青年教师,以及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德旺中学、福州时代中学、福州华威时代中学的部分领导、教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郭宁伟老师以“新时代,做一名有创意的德育工作者”为题,结合二十余年的一线德育工作经验,通过德育主题活动案例,分析了新时代教育面临的各种变化,强调德育工作要关注学生的真实感受、成长需要及自我教育,要以良好师生关系的构建、德育活动的创意设计等,开展有温情、有爱意的德育工作。


  本次讲座是我校2020-2021学年德育专题研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中,郭宁伟老师生动幽默的风格、真实动人的案例引发了老师们的共鸣与思考。未来,老师们将更加关注学生,抓住教育契机,结合学生需求,挖掘校本资源,开展富有创意之美的德育工作,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引导学生阳光、快乐地成长。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