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莅临我校参观并作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年段风采

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44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3月3日下午,正值福建师大附中14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福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先生莅临我校参观并作专题讲座。福耀集团宣传部长刘堃和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校长林泳许陪同莅临。


  曹德旺先生一行在福建师范大学王长平校长、教育学部张振华副部长,附属中学温青校长、吴剑锋书记、陈金章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润德楼功能教室、院士广场、校史展室等校园景观,并在图书馆二楼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曹德旺先生深入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与办学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学生素质培养提出建议。

  随后,曹德旺先生以“一个中国人的自信”为主题,为景行级高一年段全体同学作了专题讲座。曹先生以企业家的视角,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从商经验,揭示“成功源于自信”的道理,鼓励同学们通过树立文化自信、政治自信、行为自信与能力自信,全面培养自信心、自豪感。讲座中,曹先生金句不断,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教育,他身上所展现出的深厚的家国情怀、平易近人的作风、幽默风趣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后,曹德旺先生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现场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民营企业家应具备的素质和担当、青年学生如何选择未来的道路、企业家投身慈善事业的意义等相关问题。他在对话中谈到,走向成功,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还要有强大的自信、渊博的知识以及精湛的专业经验。

  温青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诚挚感谢曹德旺先生来到附中与同学们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他表示,曹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持之以恒的勤奋刻苦,带给同学们许多启示。现在正是中国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温青校长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牢记“以天下为己任”的校训,努力成为有自信、有学识、有能力、有社会责任感、有家国情怀的附中人。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