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工支部“学党史悟初心——故事分享会”正式开讲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支部风采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4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1年6月2日,政工支部“学党史悟初心——故事分享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正式开讲了,今天主要由政工支部书记吴胜莲主讲,支部24位党员参加了故事会(有两位工作请假),陈金章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故事会。故事会上,吴胜莲老师讲了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著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原稿诞生地——福建上杭古田镇赖坊村协成店的革命历史故事和毛泽东主席1930年6月至1933年11月九赴上杭、三进才溪开展调查研究的革命故事。党员同志们听完故事,更详细地了解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标志,作为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载体——协成店因此而彪炳史册;党员同志们也从故事中更加理解了为什么“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以及“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的中国革命胜利道路是怎么开辟出来的。

  “学党史悟初心——故事分享会”将会有第二讲、第三讲等,政工支部将利用碎片化时间继续开展这项活动,做到学党史守初心,尽力为师生办实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