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附中第七届、福州时代中学第三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06-07-26浏览次数:46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福建师大附中第七届、福州时代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7月22日至24日在罗源明珠山庄隆重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正式代表51人(11人因公请假,实到40人)、列席代表35人、特邀代表8人,实到会代表83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课程与学校发展”。

  会上,代表们认真学习了《福建省教育系统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试行)》文件以及新课程等有关文件精神。翁乾明校长在会上作了“2006~2007学年学校工作计划要点”报告和对学校“十一・五”规划的要点进行了说明,并提请会议代表审议。审议校工会2005-2006学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报告,审议学校2005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各处室负责人和时代中学反馈了校七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落实处理情况,听取了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的述职报告并民主评议中层干部,校长助理温青老师也对新课程的有关文件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苏诗圣老师对会议期间征集到的代表议案情况进行了反馈。会议期间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就如何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大附中的长远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06-2007学年学校工作计划要点”、“校十一・五规划”和“我校高中新课程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 校党委林寿桦书记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他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大会体现了主体突出、务实高效、民主开放的特点;是一次关系到我校今后五年发展大局的大会,也是一次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大会,更是一次向新目标努力拼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希望我们全体教职工要团结一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艰苦奋斗,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观念新、校风好,师资强、硬件全,质量高、特色明,国际化、现代化的一流名校、全国示范性高中。

  翁乾明校长在大会最后的发言中,首先感谢全体代表能为大附中的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特别是老教师无论在小组讨论还是大会的自由发言阶段的发言都相当的精彩。指出附中的发展要在改善生源、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上下功夫,全体教师要弘扬奋斗精神、敬业精神、钻研精神和团队精神,要以正义论、崇高论及和谐论为基础,以人为本、文化兴校,通过本次教代会,树立学校发展的新的里程碑,使附中变得更加辉煌。

                       (教代会宣传组)

▲分组讨论



代表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表决通过



翁乾明校长作大会发言

校党委林寿桦书记作大会总结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