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支部历史 促和谐发展――教工团支部召开共话支部历史茶话会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支部风采

发布时间:2006-10-09浏览次数:5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0月8日下午4点30分,教工团支部在时代中学三楼“教工之家”召开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共话支部历史茶话会。

  本次茶话会由教工团支部书记李小元老师主持。福建师大附中翁乾明校长、林寿桦书记、林伟群副校长、温青校长助理,时代中学冯玮校长、商平校长助理,林伯良老师等十几位历届团支部书记及部分分管领导与全体教工团支部成员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福建师大附中教工团支部自上个世纪50年代成立以来,走过坎坷而光辉的五十载岁月。会议在观赏一幅幅支部老照片和聆听一曲曲轻柔的怀旧音乐中拉开了序幕。李小元老师首先向校领导、支部历届书记和团员青年们汇报了一年来教工团支部的发展状况,将教工团支部定位为“学习、交流、合作”的组织,并提出三点工作思路,强调开展支部工作的与时俱进、满怀高度的责任感及支部精神文化的提炼。接着,历届支部书记怀着对教工团支部的诚挚感情,回味了支部一段段难忘的历史,既对现在的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又提出了对促进支部发展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

  历时两小时的茶话会可谓热烈隆重而又温暖人心。最后,林寿桦书记、冯玮校长、翁乾明校长在本次中秋茶话会上表示对教工团支部工作的全力支持。此外,他们还殷切希望全体支部成员明确自身定位,继承支部优良传统,开拓视野,大胆创新,努力使教工团支部成为一支充满激情与活力,具有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的队伍。(教工团支部报道)

 

附:

共话支部历史提炼的精神、文化

1、紧跟党的中心任务,做党的亲密助手和后备军,凡事走在前。

2、成为年轻老师的精神家园、交流平台、练兵场所。

3、明确责任和义务,树立鲜明旗帜,引领附中教育、教学的潮流。

4、不倒的红旗,具有活力、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

5、珍爱集体,认真工作,不求回报。

6、开展各类活动,切实感受附中文化氛围。

7、谦虚好学,提高学识、人格魅力。

8、明确方向、持之以恒、不提利益、勇于创新、阳光向上、与人为善、和谐发展。

 

  我们将继续弘扬教工团支部的精神、文化,努力将教工团支部办得更好,成为学校、福州市、福建省教工团工作一面永远不倒的红旗。


(点击小图可见大图)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