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课标察动向,教考衔接促提升——福建师大附中语文组高三研讨会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之窗  经验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精准诊断福州市一检考情,提升高三年级后续阶段的复习质量,2023年3月1日上午,福建师大附中第一党支部在润德楼二楼召开高三福州市一检质量分析会及《寻梦吾乡,情醉文化——家乡生活调查》校内公开课。附中语文组全体教师及合作校平潭附中的三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语文组教研组长陈琳主持。

发言教师合影留念


首先,朱丹萍老师开设了题为“寻梦吾乡,情醉文化——家乡文化生活调查”的校内公开课,学生精彩的发言和活跃的课堂气氛,赢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朱丹萍老师认为,通过此次家长文化生活调查,使学生能够在留住乡情的同时,促进家乡文化生活更好地发展,从而增强文化自信。


高三集备组组长陈玉琴老师做市一检分析报告,她首先对本校语文学科的市一检数据进行精细分析。多维度比较,选取了部分典型试题进行分析,认为现在的试题趋向于由“考知识”向“考能力”转变;由“以纲定考“到“考教衔接”的转变,更加注重学生“关键能力”和“思维品质”的考查。


陈玉琴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


平潭附中语文组组长郑小老师认为本次会议,附中高三组老师经验丰富、理论高度高,参会受益颇丰。并且还分享了平潭附中语文组“每日积寸功,三年磨一剑”的口号和“五个一”工程、“五句话”等教学经验。

郑小芳老师发言


最后,由附中教研组长陈琳老师总结发言,她指出,现在高三老师的辛苦不易,希望高一高二年段的老师尽可能为高三集备组提供帮助;同时高一高二老师在注重教学评一体化的前提下多关注高三的几次质检卷,为以后进入高三的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