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德育工作研讨会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德育研究

发布时间:2007-02-05浏览次数: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月3--4日,师大附中、时代中学在永泰召开了以“ 提高班主任专业素养 ”为主题的德育研讨会,德育处黄萍主任主持了这次会议。附中、时代两校的年段长、团委书记、德育处主任以及翁校长、林书记、戴副校长、冯校长、郭副校长、商助理全程参加了这次研讨会,表现出了对德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林寿桦书记就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研讨必要性发表意见,各年段长在会上交流了年段工作,并对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德育干部和校领导对德育工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戴金平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传达了福州市德育年会的精神,提出了班主任必须具备了四项基本素质和加强班主任工作的10项要求以及班主任工作中必须要抓好的五个重点。

  翁乾明校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这次研讨会的意义,感谢段长、班主任们为学校的德育工作付出的努力,并针对我校实际提出了班主任工作和素质要求,谈了班主任应该具备的学生观,再次强调和解读了具体培养目标:五气、五有。最后翁校长针对这次研讨会的主题谈了自己对班主任培训工作的原则性的要求和三个关键词――团队、士气、方法。

  此次会议对今后的我校班主任培训和遴选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参加会议的段长和德育干部们都受益匪浅,德育处也将尽快制定出具有我校特色的“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培训方案 ”。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