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班级共成长――德育处召开高一年段(明俊级)德育工作研讨会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德育研究

发布时间:2013-01-03浏览次数:6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我与班级共成长

――德育处召开高一年段(明俊级)德育工作研讨会

为帮助年轻班主任迅速成长,总结反思一个学期以来的德育管理工作。20121230日,高一年段(明俊级)全体班主任在德育处主任吴小程老师的带领下,奔赴闽侯荆溪镇开展年段德育工作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德育工作室成员王云慧老师、马玉珍老师。会议由高一年段黄明亮段长主持。

围绕会议的主题“我与班级共成长”,出发前班主任都围绕本班的治班理念、管理特色、工作成绩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黄明亮段长首先总结年段一个学期以来的德育工作情况,并简要指出了一个学期以来德育工作的得与失。德育工作室的王云慧老师围绕“年轻班主任如何把德育工作做实”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接着班主任林燕老师、杨丽玲老师、白云老师以及陈新光老师分别就班主任的爱心、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班级管理的核心、如何写评语以及班主任的家访工作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总结了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与大家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喜怒哀乐,为大家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与思考。吴俊杰副段长则就班主任如何自主研发开展特色班、团会与在座的班主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实例提出了诸多极富创意的建议。最后由德育处主任吴小程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年青班主任尽快融入附中的教育教学中,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增强管理的实效性,既要投入又要真诚,用心用智慧开展工作,使得年级更上一层楼。

在本次活动中,高一年段为班主任印发了德育阅读材料,热心的家长还带领高一年段的班主任们参观了昙石山文化遗址,丰富了老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部分班主任还与闽侯的家长进行了沟通,增进家校联系。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