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984届校友韩怡丹创办的首家中英诗歌双语网刊庆祝创刊15周年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43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首家中英诗歌双语网刊庆祝创刊15周年

  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际,美国《诗天空》(PoetrySky.com)中英诗歌双语网刊迎来了创刊十五周年的网上庆典。

  《诗天空》以促进中美、中西当代诗歌交流为宗旨。在《诗天空》,可以看到活跃在国际诗坛上的当代中国诗人和当代美国诗人。作为全球首家中英诗歌双语网刊,《诗天空》(PoetrySky.com)至今已出版五十多期中英双语季刊和九期中文诗刊,并出版了《诗天空当代华语诗选》双语版和《诗天空当代美国诗选》双语版两本合集。这两部合集已被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荷兰莱顿大学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等世界知名图书馆收藏。“诗天空”微信公众号两个多月来刊发了一批当代诗人的抗疫诗歌,表达了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的勇气、临危不惧的定力和智慧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百折不挠的坚忍、坚定不移的信心以及对英雄和逝者的悼念和致敬。

  旅美诗人、《诗天空》主编绿音(Yidan Han, 韩怡丹)在她的故乡福州发表致词。她说:“天空是我们的故乡。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漂泊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地失去故乡,也在不断地寻找故乡。在这一过程中,只有天空是永恒的。天空是诗和远方的起点,也是诗和远方的终点。只有爱才是我们所有行动的初心,只有幸福才是我们任重道远的使命。今天,我们不要瘟疫,不要灾难,不要绝望和悲伤。我们要正义,要勇气,要耐心和信心。让我们永远拥有来自天空和故乡的力量。”

  绿音感谢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当代中国文学研究名录、美国耶鲁大学图书馆当代英美文学研究名录、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当代中国文学研究名录、美国国会图书馆当代中国文学研究名录、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当代中国文学研究名录、荷兰莱顿大学图书馆当代中国文学研究名录、德国海德堡大学图书馆当代中国文学研究名录、德国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当代中国文学研究名录、香港大学图书馆当代中国文学研究名录等一批欧、美、亚、澳当代文学名录和资料库对《诗天空》网刊的介绍和链接,感谢《普罗维登斯日报》、中国新闻社、《厦大校友通讯》《厦门大学报》等众多媒体对《诗天空》的评论和介绍。

  美国普利策诗歌奖获得者佛勒斯特-甘德教授、美国汉学家安凯德教授、邓腾克教授、舒衡哲教授、美国诗人达拉-维尔教授、汤姆-羌德勒教授、北京大学谢冕教授、南京大学张子清教授、福建省作协顾问王炳根、《诗刊》主编李少君、新加坡、台湾等地的海内外诗人、教授、译者以及绿音的母校福建师大附中和厦门大学美洲校友会负责人纷纷发去贺电,对中英诗歌双语网刊《诗天空》创刊十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