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气清、嵩口踏青――我校工会组织“三八妇女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58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早春二月,风渐熏暖。 2017年2月26日,我校工会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组织女教工到永泰嵩口镇、春光村踏青、参观。了解我省唯一国家级文化名镇――嵩口镇的历史文化,感受当地美丽的自然风景。

  首先来到嵩口古镇,这里的人土风情尽收眼底。老师们在古镇的青石巷落里放缓脚步,或是欣赏一扇古意十足、雕刻精美的古门花扇,或是观看古巷中老匠人编制精美的竹制工艺品,或是品尝街巷中那满溢着传统手艺的特色美食。

  午后来到春光村,大家沿着溪边散步,沿岸的一排风姿各异的百年大榕树倒映在如蓝的溪水上,看春花初长,春草初嫩。一些老师去买了村中农人自家菜地里种的菜,体会了农耕田乐的诗意之美。

  这次的踏青活动让大家从繁忙的工作中挣脱出来,在兼具人文和自然之美的风景中放松身心,享受生活,乐在其中。大家都希望能把这种快乐和谐的氛围带到工作中,让附中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

                                            文稿:林飞飞
图片:廖如江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