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敬业精神――我校召开第十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12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17年7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第十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这是我校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新时期改革与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敬业精神”。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听取校财务室作的2016年度学校财务报告和工会作的2016年度工会财务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考核办法(试行)》,审议通过职称评审推荐委员会名单,审阅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报告,对学校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上午的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阮云主持,党委书记吴剑锋致开幕词,他希望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建言献策。接着由我校校长温青作《2017―2018学年学校工作计划报告》,他首先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在办学、基础建设、宣传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引导,形成规范有序、好学上进的校园风貌,随后,温青校长对新一轮学校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对我校提升办学质量、凸显办学特色作出了宏观指导。他强调,新的学期,要创新德育管理机制,营造优良校风学风;要落实教学常规要求,稳定教育教学质量;要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后勤保障;要重视安全工作,落实责任长抓不懈;要加强学校对外宣传,推进校园数字化管理;要大力支持时代中学和平潭附中办学,促进两校可持续发展。

  在上午的会议议程中,代表们认真审议并听取了学校上一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与财务报告,认真听取了2016-2017年度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工会副主席倪政翔老师回顾了校工会一年来开展的各项活动,汇报了工会在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民主管理意识、关心教职工生活、增强凝聚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此外,工会积极联系社区,与社区开展精神文明共建活动,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之后,代表们进行了分组讨论。

  下午的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林伟群主持。代表们首先对小组讨论的意见进行了汇报,接着大会进行两项表决,全票通过了职称评审推荐委员会名单和《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考核办法(试行)》,接着根据学校领导干部的述职报告进行民主测评。与会代表普遍认为《福建师大附中2017―2018学年学校工作计划报告》为我校下一阶段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同时,代表们也从学校的手机管理、寄宿生的作息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发掘自身潜力并争取上级政府和社会力量的支持。

  最后,罗银先副校长致闭幕辞,他充分肯定了大会取得的成果,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齐心协力、不懈奋斗,继续传承“以人为本,立德为先,全面发展,求实创新”的办学理念,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附中下一个辉煌的到来!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福建师大附中第十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代会对提高教师参与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教职员工将“众志成城谋发展、齐心协力创辉煌”,为打造“社会满意、师生幸福”的优质教育品牌继续努力。  

(工会)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