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省杂技团走进师大附中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艺术天地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8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近距离感受艺术,引导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3月18日下午,“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杂技团为我校部分教师和高二年段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

  灯光暗下,中国优秀传统杂技节目“蹬鼓”拉开了表演的序幕。随后,《踏浪---空竹》、《觅---单杆技巧》、《水云间---女子顶技》、《大家乐---滑稽》等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观众带入一个又一个美妙的艺术场景中,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如潮。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高雅的杂技表演不仅给师生们带来视听上的震撼,而且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杂技这一传统艺术中所饱含的文化与岁月的积淀,拉近了师生与高雅艺术的距离,提升了师生的艺术修养。

 

福建省杂技团院团简介:

  福建省杂技团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一流的杂技表演团体,有着六十多年的杂技艺术底蕴和技艺传承,目前舞台上活跃着上百名专业演员,拥有当地最好的专业剧场之一,坚持每年超过150场的杂技演出。

  该团在注重艺术创新和精品创作的同时,努力打造文化品牌,保持每年一到两个新剧目和五个新节目的创作。由该团创作的《单拐倒立》、《头顶杆》、《小蹬人》和《绳技》等节目在摩纳哥蒙特卡洛马戏节、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和俄罗斯“偶像”国际马戏艺术节等世界顶级杂技赛场上频频亮相,共荣获了10枚国际金牌和60多枚国内外奖牌。

  该团先后出访了美国、法国、台湾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传播中国文化、发扬杂技艺术做出了积极贡献,被中国文化部表彰为“近年来为发展杂技艺术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团体”、被中国文化部和人事部联合授予“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德育处)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