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谋洪校友为师大及附中领导、师生作国际形势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最新动态

发布时间:2001-11-26浏览次数:8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我校1945届校友,历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所所长,中国原驻肯尼亚大使,中国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联合国人类居住委员会常任代表,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薛谋洪教授,与2001年11月19日下午回到母校,在海军礼堂为我校全体教工、师大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有关院系部分师生共计1000余人,作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国际形势报告。薛教授精辟地分析了美国“9.11”事件后国际政治、经济局势的现状和发展趋向,论述涉及美国、欧盟、阿富汗、俄罗斯、东南亚和台海两岸等广大地区,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让听众耳目一新又澄清了一些人对国际时局的模糊认识。薛教授渊博的学识、雄辩的口才、非凡的记忆力和新颖独到的思路让全场听众折服,不时博得听众热烈的掌声。师大二附中、阳光国际学校、罗源民族中学的部分领导老师也到场聆听了薛教授的报告。
  报告会后,薛教授不顾疲劳,踏着暮色,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到附中校园内参观了新建的高中教学楼、图书馆、游泳池和即将竣工的双层框架运动场;参观了新落成的陈景润铜像、英烈碑;还在新建成的两个读书亭里小坐片刻,对进一步办好附中提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

                        (德育处)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