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领导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42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9月25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福建师大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祖棋专程莅临指导。校领导吴剑锋、温青、林伟群、阮云、罗银先、王焕蒲、苏诗圣、蔡宣步,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吴剑锋作《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的专题发言。他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讲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二是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如何建立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结合附中的校情校史,特别强调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要把理想信念根植于灵魂深处,师德师风是教育之魂,要一以贯之地抓紧抓好。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把握教育规律,提高育人本领,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研讨环节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林伟群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校发展发言,秉承“以天下为己任”的校训,坚定做到立德树人、躬身实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阮云提出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面对新高考改革和教育质量提升,我们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找差距、强本领,潜下心来搞好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银先阐述了“理想”与“信念”的概念与含义,介绍了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背景,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苏诗圣介绍附中的革命志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精神,提出了党员干部把握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崇高性真理性,防止思想上的滑坡。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蔡宣步提出要勤于学习,重视思想学习,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理想信念教育,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