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践行初心使命”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领导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36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9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 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参加了交流研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林伟群作《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发言。他围绕“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从严治党开创未来”四方面深刻解读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只有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不忘来时的路,走好现在的路,开创未来的路。最后,他还引出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是什么?”这一问题与大家交流。


  研讨会上,校领导阮云、罗银先、苏诗圣、蔡宣步紧扣研讨主题,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分管工作实际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阮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方面发表了关于教育初心和教师使命的体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罗银先从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出发,阐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就要时时刻学深为师,德高为范。学是师之骨,德为师之魂。正人先正己,为师先为人;只有不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彻教育始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委委员、校务委员苏诗圣在发言中指出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日常的工作岗位中,要上好每一堂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为教育服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蔡宣步提出要勤政务实,立足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促进好学校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守初心、有担当,就是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