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我校举行一系列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纵横  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34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19年9月10日上午,我校合唱团的同学们用歌声表达对老师的爱与赞美。校内,上午课间操时间,快闪表演《老师,我总是想起你》为全校老师送上了一份“惊喜”。团员们来到校前区,用自己的歌声、周围观众的掌声、“老师,节日快乐”的祝福声,演绎了一曲致敬老师的赞歌。校外,我校音乐组老师带领校合唱团,应邀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福建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教师节文艺演出。团员们以饱满的精神,怀着对祖国的深爱,出色地完成了《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两个节目的演出。师生同举力,为新中国70华诞、第35个教师节,献上了真挚的祝福;以音乐的形式,展现了爱国主义和尊师重道教育的成果。

  9月10日下午,附中和时代中学两校共同在附中报告厅举行了2019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活动。我校校长温青、党委书记吴剑锋、副校长林伟群、阮云、罗银先、校务委员王焕蒲、苏诗圣、蔡宣步、时代中学副校长顾海燕出席活动。参加庆祝活动的还有两校全体教师以及附中高一年级的新生。庆祝活动由林伟群副校长主持。

  高二(2)班的余融沁同学代表两校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她感恩在附中遇到的所有老师,因为这些亦师亦友的恩师相伴才让她走出了青春的迷茫,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接着,吴剑锋书记宣读各级各类表彰名单,其中包括学校荣誉、集体荣誉、个人荣誉,林伟群副校长宣读师大向两校颁发的嘉奖令,校领导为荣获市级及市级以上先进荣誉的教师个人颁发证书,学生代表献花。林伟群副校长指出,教师节的表彰活动,既是对老师们立德树人、潜心教书取得骄人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大家为人师表、默默奉献优秀精神品质的一次集中褒奖。

  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梁艳刚老师颁奖、献花的环节。今年8月,梁艳刚老师在上海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期间,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未留姓名就离开了现场。梁艳刚老师见义勇为、挽救生命的行为,堪为教师典范,也为学校增添了荣誉。

  获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的彭蔚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彭老师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她认为,一名教师除了勤勤恳恳的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遇到了好的学校,优秀的伙伴,从身边的人身上就能学到很多终身受益的东西。彭老师强调,作为一名教师,最重要的就是眼里有光,心中有爱,只有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才是作为教师最大的幸福。

  之后,罗银先副校长宣读教龄满30年男教师和教龄满25年的女教师名单,校领导为他们送上鲜花。“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这些老师数十年如一日,爱校爱生,兢兢业业,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以满腔热血,为附中、时代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值得赞美。

  大会的最后,温青校长用精心搜集的老照片带着大家回顾了附中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经历的沧桑巨变。附中的校园旧貌换新颜,校园环境越来越美丽,校园设施越来越完善,教学条件越来越先进,这一切的变化都得益于时代的进步,国家的腾飞。温青校长强调,虽然很多东西都变了,但附中的优良传统永远不变,一代又一代的教师传承着附中人的传统,延续着附中的优良校风,培养着一代代优秀的附中学子,附中一定会在我们这代人手上变得越来越好。

  9月3日,教育部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提出在投入、编制、职称、待遇等方面进一步给予教师保障。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也在努力提高教师的待遇和地位,弘扬整个社会的尊师风尚,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一方面,全社会共同努力,全面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我们老师也将不负期待,勇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澎湃动力。  

                  

(工会)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