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体魄 超越自我报效祖国>――福建师大附中第六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顺利闭幕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体育在线

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527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0月24―25日,在学校教务处牵头组织下,经过周密、严谨、有序的准备,以“强健体魄 超越自我 报效祖国”为主题的福建师大附中第61届田径运动会在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10月24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我校校长温青、党委书记吴剑锋,副校长阮云、罗银先,校务委员王焕蒲、苏诗圣、蔡宣步以及各处室干部和教师代表在台上就座。开幕式由教务处主任李明哲主持。

  伴着欢快激昂的运动进行曲,开幕式拉开帷幕。在高三步伐整齐、口号嘹亮的跑操表演,和高一洋溢着青春气息和创意思维的入场式表演之后,温青校长致辞,他诠释了中国女排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号召大家秉承附中“全面发展”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在运动会的舞台上,大显身手,通过运动会和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成为品德优秀、学业有成、体魄强健的全面发展的人才。接着,运动员代表高三女排队员邱艳洁、裁判员代表体育组邱沁老师先后发言。

  为期两天的紧张、激烈、有序的比赛中,场上选手们驰骋赛场,各展风采;场下加油声、助威声,响彻赛场。共有2000多人次选手进行了三大类十二个项目的比赛,决出了金牌85枚。其中来自高三(4)班的古志鹏同学先后打破了男子青年组3000米和1500米项目的校运会记录。校运会期间还穿插进行了教工项目的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比赛间隙,组委会安排了具有仪式感的颁奖仪式,温青校长等校领导为获得各项目前三名的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10月25日下午,在高二广播比赛后,由教务处副主任林生禄主持了本届运动会闭幕式。总裁判长郑斌老师宣布了各年段团体总分优胜班级,德育处张丽华主任公布了精神文明优胜班级、宣传文明工作优胜班级名单。获奖班级代表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颁奖,此前温青校长还特地为破3000米和1500米项目校运会记录的古志鹏同学颁发了我校学科竞赛纪念奖杯,以示表彰。教务处李明哲主任致闭幕词。他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在本届运动会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的广大运动员和班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向精心设计、周密组织运动会的体育组教师,向辛苦工作的广大裁判员、班主任和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向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的家长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把校运会中所体现的奋勇争先、永不放弃的精神发扬光大,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以崭新的姿态去迎接学习的新挑战!

  十月的阳光格外亮眼,福建师大附中师生的活力在运动场得到尽情绽放,风采得到充分展现。在快乐运动中强健着体魄,在不断超越自我中,奠定着报效祖国的根基!

(教务处 供稿)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