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领导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459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0月8日上午,我校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校领导吴剑锋、林伟群、阮云、罗银先、蔡宣步以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蔡宣步以《讲奉献有作为》为题,围绕奉献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何强调责任担当 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三方面展开重点发言。他重点阐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一股刚健有为的担当精神,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 ,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 ,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 。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时时刻刻把党装在心里,要时刻注意讲奉献,要爱岗敬业,要拿出精神抖擞的干劲,要大有作为。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党委书记吴剑锋指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克服 “四种危险”,要有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品质。他特别强调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既要勇于担当也要善于担当,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克服困难精神,要常反思,善反思,补短板。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而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委员、副校长林伟群围绕“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内容谈了认识和体会,指出广大党员教师,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担当,立足实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党委委员、副校长罗银先深入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分管工作,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务必要有一颗爱国心,要有爱国情怀,要有担当精神去感染学生。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