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七十载,唱响中国梦――擎云级高一年段班班有歌声比赛圆满落幕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艺术天地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9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1月21日下午,擎云级高一年段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在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吴剑锋、校长温青、副校长阮云、罗银先、校务委员王焕蒲、苏诗圣、蔡宣步等作为嘉宾,与擎云级全体师生共同观赏了本场比赛。

  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校适时开展了此次以“爱国”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擎云级同学们在艺术组、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习队的指导下,通过近1个月的积极筹备,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比赛在全场师生共同歌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擎云学子身着传统服饰,载歌载舞演绎爱国歌曲,为祖国母亲的七十华诞唱响了热烈的赞歌。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青年女高音张方、我校原艺术组组长杨小萍、艺术组组长林群、德育处主任张丽华、团委书记陈志强、艺术组池小妍等老师作为评委,为各班的演出一一打分。张方老师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并提出“如何才能把在不曾亲身经历过特殊历史时期的情况下,把爱国热情和历史厚重感唱出来并唱好”这一问题,引人深思。最后,比赛在全场师生合唱《福建师大附中校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是我校70周年国庆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同时是我校2019-2020学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组成部分。活动通过全员参与,为擎云级师生带来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附中学子铭记历史,热爱祖国,为中国梦的实现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德育处)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