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当前位置:首页  附中概况  学校荣誉

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2449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大会隆重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我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全国文明校园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评比中学校领域的最高荣誉,是一所学校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集中体现。本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是我校在连续多年获得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之后,在精神文明创建领域取得的又一殊荣。

学校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一直十分重视文明校园创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开拓进取,不断把学校事业发展与创建文明校园密切融合,重点围绕“六个好”标准,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育人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强化,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持续得到提升,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此次全国文明校园评选,学校认真对照文明校园的创建标准,先后历时三年,经过届初、届中、届末三轮材料的审核,先后接受省直文明办、省委文明办的严格审查,最后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这是对附中文明创建工作的最高肯定,也是对所有附中人不断进取,永攀高峰的精神鼓励。

百肆春秋育人路,一曲桃李争艳歌。2021年,我校即将迎来140周年华诞。全校师生以“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献礼140周年校庆,翻开我校事业发展新的篇章。附中人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继续完善文明校园建设,实现文明创建持续化、常态化,推动校园文明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更美好、更文明的附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