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保卫  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1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福建师范大学全面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4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金章主持,我校校长温青、党委书记吴剑锋、副校长阮云、罗银先、校务委员王焕蒲、苏诗圣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先后汇报了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隐患整治进展情况。校务委员王焕蒲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校园安全巡查制度;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加强安全管理;加强重要时段的值班值守。陈金章副书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持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落实隐患整改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安全工作;加强与派出所的沟通和联动。最后,吴剑锋书记对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抓好、抓细、抓落实;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四是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水平。

  (保卫科)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