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守法用法 守护平安校园 ――对湖派出所法制进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保卫  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59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教育学生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中学生。7月9日下午,我校保卫科邀请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蔡哲标警官为我校擎云级学生作了题为《反对校园欺凌,守护平安校园》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会围绕着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表现、犯罪的法律定义、刑法量刑规定和中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展开。蔡警官引用周边学校校园欺凌案例视频作警示教育。结合学生实际生活讲解宣传法律知识、违法犯罪行为的后果,传授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还列举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如何应对与中学生相关的电信诈骗。最后蔡警官告诫大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箴言结束了这场丰富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报告会,赢得在场师生的一片掌声。

  这次报告会帮助学生提高了法制意识,学会依法律己,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

       (保卫科)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