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我校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保卫  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52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自救自护能力,11月5日上午,我校在之前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的基础上举行了模拟火场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德育处、团委、保卫科、年段长班主任、第二节上课老师们和全体学生参加演练,温青校长、吴剑锋书记和王焕蒲校务委员等校领导到现场指导。

  根据《福建师大附中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演练前,保卫科结合学校实际周密部署演练工作,明确职责要求,并设置模拟火险场景。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参加演练的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引导学生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自觉形成队列通过烟雾区,按既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疏散逃生过程路线明确、分流到位、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学校分管安全的王焕蒲校务委员强调了举行消防演练的意义在于居安思危,防范未然,要求全体师生树立危机应急意识,加强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安全素养,以做到突发事件面前处乱不惊,从容应对。保卫科长周启瑞老师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练的成功之处,同时强调了火场逃生中还需要注意的问题。

  此次模拟火场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为学生上了一堂具有实战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保卫科)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