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防范为先――我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保卫  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49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加强我校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应急疏散路线,提升紧急集合速度,避免拥挤踩踏事件,我校于10月29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开展了全校性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德育处、团委、保卫科、年段长班主任、第二节上课老师们和全体学生参加演练,学校分管领导陈金章副书记、王焕蒲校务委员等校领导到现场指导。

  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操作规程,演练前,陈金章副书记专门召集会议,就演练疏散路线、疏散要求、秩序导护和点评等环节作了具体部署,要求认真对待,科学规划,周密部署,确保演练效果。

  演练中,随着警报的响起,相关老师迅速到位,组织引导各班级学生队伍按既定疏散路线和顺序快速有序撤离各教学楼,到达指定田径场列队集合。集合完毕,各班清点人数,确定全体参加演练的同学均已到达。

  保卫科周启瑞科长就本次演练活动作了点评:肯定了演练中各班级疏散路线明确,分流到位,疏散过程安全有序;同学们严肃认真,听从指令,动作迅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改进之处。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熟悉了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疏散路线,增强了师生安全避险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为“平安校园”的创建和学校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卫科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