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保卫  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42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有效预防暴力袭击校园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应对处置校园暴恐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9月24日上午,对湖派出所警务教官刘晓伟队长、段警林伟等一行到我校指导开展校园反恐防暴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首先,刘晓伟队长从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方式入手,结合具体类型对对防暴恐的理论知识和要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展示并讲解了钢叉、辣椒喷雾、盾牌、防暴背心、防割手套等常用保安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随后,刘队长和特勤保安现场模拟演示了棍棒击打等情景下的防暴恐对抗方法、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全校保安员分组对抗演练体验,熟悉各种保安器材使用方法技巧和如何相互配合控制暴徒,让保安员对暴恐事件发生的应对处置有了真切的感受,全体保安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刘队长对现场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和总结。结合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对基本的反暴恐应急方法和防暴器材的合理使用做了进一步讲解和纠正,强调遇到突发暴恐事件务必沉着冷静、随机应变,做到既能控制住暴徒,又能很好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此次演练让全校保安员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提高了防范、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夯实了我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基础。

(保卫科)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