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保卫  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21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贯彻落实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和第14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的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自救自护能力,3月30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全校性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全体年段长班主任、体育组老师和第二节有课的老师与全体学生一起参加演练,温青校长、陈金章副书记和王焕蒲校务委员等校领导到现场指导演练。

  演练前,保卫科根据方案部署演练工作,明确分工职责,确保演练的有序性和有效性。演练中,随着火险警报的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们立即停课,组织班级学生成两路纵队分别从前后门往疏散口行进;参加演练的秩序导护老师们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引导学生按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田径场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用时5分30秒,应急疏散过程行进路线明确、人员分流到位、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集合后,学校分管安全的王焕蒲校务委员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的点评,强调了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意义,要求全体师生树立危机应急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常识学习,提升安全素养。保卫科长周启瑞老师肯定了演练的成功之处,同时指出了演练需要改进之处,并布置了安全教育周的安全教育内容和要求。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提升了学校火灾应急疏散的组织和管理水平,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保卫科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