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 助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民法典》视野下的师德师风规范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活动政地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10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助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资深法学专家丁兆增老师为学校初、高中部共400多名教职员工做“《民法典》视野下的师德师风规范”专题讲座。

丁教授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师德标兵”——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的“对教育的爱永远输送不完”为引子,选取了《民法典》中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经典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形式,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如何通过法律来保护学生、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如何维护学校的声誉。教授还通过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主题鲜明,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是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律课。每一位参与讲座的教师对《民法典》以及在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师德师风的规范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的理解和把握。

学校党委书记吴泳清在总结中提到,希望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在工作、生活、学习中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敬畏法律、尊重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用好法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此提高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水平,为打造平安附中、法治附中和文明附中奠定坚实的基础。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