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年9月5日)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38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学生会主席 王贝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本周六将迎来我国第38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同学给老师们提前送上节日里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常言道:师者似水,润物无声。老师们以无言的付出让教泽被于桃花山,守护着我们的学海行舟的航道,导吾以狭路,示吾以通途。身为附中的学子,我们为有这么一群人的陪伴而倍感幸运:三尺讲台上,或是春风化雨循循善诱,或是推理严密逻辑清晰,又或是风趣幽默妙语连珠,他们以各具风格的讲授带我们徜徉于卷帙浩繁的世界,即使是没有鲜花的舞台,

抑或是没有掌声的独白,但他们紧握粉笔的手,总能让每一种颜色的梦想盛开;课后也时常见到他们悉心答疑解惑的身影,一字一句谆谆教诲凝结成智慧的钥匙,总能在润物无声中令我们茅塞顿开。但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远不止于常规教学:班主任们从教室的每一隅到班级的每一员,事无巨细均倾注着自己的心血;生管老师们日复一日的精心管理使寄宿生活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为我们打造出在附中的第二个家;后勤和信息中心的老师们及时响应着维护校园软硬件设施的需求,在四处联络与奔忙中为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心理老师们用耐心的倾听与真挚诚恳的交谈,为我们的心灵提供了一个栖息的港湾;图书馆老师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繁杂琐碎的图书管理工作,才得以使校园内墨香氤氲、使书籍浸润着附中人的灵魂;竞赛教练们在常人看不见的地方以长时间高强度的投入带领附中竞赛选手登峰造极、为校争光;而艺术组与校体育队的老师们更以难以量化的付出支持着我们与众不同的梦想,引领我们扬帆远航。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总能看到老师们已忙碌于各自的岗位上;待清校铃声响起,落日的余晖却依然描摹着他们兢兢业业身影。日夜轮转不止,老师们亦奔忙不息。待三年期满,我们将背上行囊奔赴下一个远方,而他们依然守候于岁月的堤岸,静候下一场花开。朝暮不辞培苗苦,年岁只为育材忙。待得桃李芬芳后,青眉染雪鬓堆霜。正是这样的老师们,以平凡的称谓坚守着不平凡的使命,教我们知识,引我们思考,督促我们勤学奋进、洞察世事,去追求那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去践行“以天下为己任”的信念。

老师们,或许我们举止的疏忽曾为您带来困扰,或许我们暂时的叛逆会给您增加负担,但请您放心,我们从未忘记您的深厚恩情,我们也会将您的教导镌刻于心。您教会我们去体察世间温情与美好,殊不知您本身就是美好的一部分;您教会我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却未发现如此耀眼的您本就是我们平淡岁月里的星辰。

在这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附中学子,向一直为我们默默操劳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祝福。祝全体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新学期伊始,我们附中学子定将承载老师们的厚望,讷言敏行,履践致远,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谢谢大家!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