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皓月,师者如光——我校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暨特级教师表彰仪式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德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7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致远级高二


 为抓住教育契机,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并面向学生开展生动的感恩教育,9月9日、10日晚,我校组织师生在家观看2022年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及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暨特级教师表彰仪式。

 9月9日晚,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台举办“闪亮的名字——2022年‘最美教师 ’发布仪式”在央视播出。发布仪式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新人”为主题,通过真实有力的人物短片和细腻的现场访谈,生动表现了周荣方、李建国等10位最美教师和一个“最美团队”高校银发教师援西部计划教师团队,以及教师王亚平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品质,弘扬了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

 9月10日晚,福建省教育厅举办的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暨特级教师表彰仪式在福建省教育频道播出。会上,省教育厅授予李颖等10位教师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称号,授予方玉珍等20名教师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提名奖称号。其中,我校周成老师获“最美教师”提名奖称号。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师,不仅传授知识、解答疑惑,更是在用自己的光芒照亮学生前进的道路,用一笔一划陪同学生书写人生的篇章。附中的教师将继续以赤诚之心培育未来建设者,主动提升、积极进取;附中学子将传承尊师重道的美德,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勤学向上、不负韶华。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