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语文组新高三首届新教材备考汇报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之窗  教学动态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55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2年9月7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语文组召开新高三首届新教材备考汇报交流会,其主题为“顺势而谋,因人成事”。会议伊始,汇报人陈玉琴老师首先立足于“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教育背景下,以高考考题为例,提出“‘成就表现’才是真正的学业质量(做事)”的创新思考,并清晰地论证新的学业质量标准引起的学习方式和教学模式的变革。紧接着,汇报又从“因人成事”这一角度出发探讨新课改形式下高三备考的前瞻性与实效性。陈玉琴老师论述前瞻性是围绕“学校引领”“教研组传承”“集备组教研、个人学习”三个方面来展开,一一阐明了目前新高三所拥有的支持力量。而实效性则是通过实施的可行性、实施效果的目的性来阐述。汇报结尾陈玉琴老师总结了新高考对教师教学带来的挑战,同时提出自身作为新高三备考组一份子的希冀和愿景。


 陈玉琴老师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陈琳老师作为前高三组的经验教师也做出了三点总结表达。一是陈玉琴老师提出的情景化教学值得借鉴,所举的教学案例鲜活生动,颇具思考性。二是对高三语文组教学的启发。首先是重视教学评一体化,其次是以学定教,以教促学,最后重视对历年各地高考卷的分析解读,利用好相应资源。三是总结2022年高三的高考佳绩,并以此对新高三语文组提出温暖的叮嘱。“高三的累是真实的,让我们把最美好的祝福和接下来实实在在的帮助献给新高三!”

 陈琳老师总结分享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