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我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354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金秋时节,新学期如期而至。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秋季开学工作部署,确保各秋季学期开学前准备充分到位,新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运转顺畅,我校先后召开了行政办公会、全体教职工大会及开学典礼。

 8月29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行政办公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处室主任依次围绕本部门职责,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汇报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难点。校长温青对各部门的工作规划和工作思路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他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有奉献精神、服务意识、精品意识、规则意识、全局意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谋划布局,强化执行与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党委书记吴泳清希望各部门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有全局意识。她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具有登高望远的理念,注重聚焦与整合,加强规划与协作,一如既往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全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8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会分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以线上形式进行。会议由副校长林伟群主持。

 会上,吴泳清书记通报了干部人事调整,并围绕强化政治引领、统筹改革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强调了下一步学校工作要求。新学期到来之际,她希望大家收心归位、统筹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新学期展现出附中教师应有的作为担当和良好形象。

 罗银先副校长介绍新教师之后,温青校长对上一学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感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肯定了上个学年我校在教学、德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恢复初中部办学、疫情防控、德育管理、师德师风、教学教研等方面对学校新学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8月31日上午,全体师生分别在各分会场和班级线上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林伟群主持。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奏唱国歌后,第37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银牌,第20、21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金牌获得者,学生代表黄子乐同学发言,她结合自己参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和自己的目标,带着师长们的爱和希望,坚持梦想、不懈努力,以青年热忱之火高奏青春之歌。

 随后,温青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简要总结了近期学校工作的优异成绩,向一年来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勤奋学习、追求卓越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对所有师生新学期的工作、学习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大家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主动将自己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珍惜青春、科学规划、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全面发展,谱写中学三年的青春华章。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和激励,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方向和目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奋进之年,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光荣而艰巨。附中全校上下将把握好宝贵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机遇,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