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传承,卓越的起点——我校组织新教师入职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43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82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期两天的新教师入职培训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我校校领导、各处室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温青校长对全体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新教师珍惜青春时光,把握好附中的良好平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吴泳清书记对新教师提出了甘于奉献,甘于付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定立目标的三点要求。开班仪式上,学校还给每位入职新教师赠送了礼物,表达学校关爱,传递附中温暖。随后教研室王琳主任和校团委陈志强书记带领新教师参观熟悉校园环境,介绍附中的历史概况、知名校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此过程中,新教师充分感受到附中薪火相传的深厚历史积淀和光荣的育人传统,更能体会到作为一名附中老师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



为使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各项工作,后续培训围绕学校规范、教育教学、教师发展等主题进行。教学专家指导组杨建成老师以让课堂富有生命力为主题,指导新教师把握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叶海燕老师结合自己做班主任的经历指导新教师如何做有理有情的班主任;办公室朱丽凤老师针对附中薪资绩效及规章制度做了讲解说明;教务处林生禄主任对学校各项工作常规及要求进行了介绍;教研室王琳主任就教师专业成长的规划与实践路径进行了指导;团委书记陈志强老师介绍了附中丰富多彩、创意十足的团学活动;黄静老师指导新教师在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中如何提升效能。7场主题讲座,帮助新教师快速了解学校特点,明确工作要求,清晰成长路径,以更充分的准备投入到即将开始的工作。

在培训结业时学校组织了新教师拜师会和师徒结对子签约仪式,温青校长和罗银先副校长出席了结业典礼。罗银先副校长指出师徒结对子是附中的优良传统,通过这种以老带新的方式,让新教师快速成长,让优秀师德师风得以传承。温青校长对结对子的师徒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师傅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认真负责地开展指导工作,希望新教师虚心学习,积极进取,成为“受学生欢迎、得同行认可、让家长满意、令学校放心”的好老师。


(教研室)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