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口召开2017年福建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专项课题结题鉴定会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德育研究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67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佚名

1024日下午,德育口“2017年福建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专项课题结题鉴定会”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四位鉴定专家林晓枫、李华、杨继红、黄萍,校长温青、校务委员王焕蒲、办公室主任林金昌、教研室主任王琳、德育处副主任张丽华、德育处副主任黄静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德育处两位副主任张丽华、黄静分别就“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的实践研究”、“高中生涯规划课程建设的实践和研究”作结题汇报。

随后,专家组对两项课题进行评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两项课题的研究意义和价值,以“有魂”、“有形”、“有味”、“有分”、“有情”、“有别”来概括两项课题的汇报内容和研究成果,称赞我校作为省属重点中学之一,在中学德育研究专项课题方面做到起步早、有方案、有架构,给福建省中小学的德育研究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与会专家也对两项课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基于课题今后的延伸角度,建议可以架构一种可供每位学生终身使用的德育评价管理系统;加强组建一支专业化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将当前具有福建师大附中特色的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和高中生涯规划课程建设方案系统化、理论化、课程化甚至“共性化”,以期能够适用于福建省各中小学的德育管理工作等。

最后,温青校长对此次结题汇报做总结,肯定两项课题研究的价值,并表扬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研究付出的努力和贡献。会后,相关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附:2017年福建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专项课题结题鉴定专家简介

    1、林晓枫,福州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名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福建省网络林晓枫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州市中学林晓枫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

    2、李华,特级教师、福建省名师,福建省政治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建教育学院德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领衔名师。

    3、杨继红,高级教师,省骨干教师培训实践指导教师,原福州教育研究院德育中心负责人。

    4、黄萍,高级教师,学校德育工作室主任,原福建省德育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