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德育工作研讨会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66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提升全员育人效能,2022年8月21日,我校在华天国防教育基地召开了新学年德育工作研讨会。我校党委书记吴泳清,校长温青,纪委书记(兼)、校务委员蔡宣步,全体德育干部以及德育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德育处主任张丽华主持。

 各年段、各部门从总结与反思、规划与落实的角度,紧扣结合校训校风培养有附中特质的学生、附中特色德育精细化管理的实施策略、班主任校本化培养机制与激励机制等三项议题展开研讨。

 在研讨中,校领导提出了对接下来德育工作的要求与希望。温青校长指出,德育工作要通过学风的提升挖掘学生的潜能,要通过弘扬“以天下为己任”的校训精神,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接班人。他还强调,要推进全员德育,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吴泳清书记提到,家庭教育是影响学校教育的重要因素,要通过提升家校沟通深化家校共育,扩大“全员育人”的辐射面。此外,她特别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老师做到“行为世范”,同时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分管德育的校领导蔡宣步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新学年德育工作的重点:立附中德育树,育优秀附中人。新学年,德育口将通过落实全员育人,提升家校共育,深化德育体系的建设。通过开展附中特色管理、长抓常规管理、鼓励自主管理,促进学生全面而健康的发展,从而为学校教育教学更上新的台阶贡献德育人应有的力量。  

 (德育处)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