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林晓枫来我校开设专题讲座 ――2018―2019年度德育专题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德育研究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29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佚名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提高班主任职业素养,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4月16日下午,我校邀请福州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林晓枫在润德楼二层录播教室开展了一场题为《寻找那条蓝裙子――现代德育的审美救赎》的专题讲座。我校校务委员王焕蒲,德育处副主任张丽华、黄静和相关人员、校关工委主任黄萍、全体年段长以及班主任们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德育处副主任张丽华主持。

  讲座中,林晓枫书记以学校美育为主线,结合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要求和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围绕“为何要美”、“何谓美,何谓美育”、“教育就是与美相遇”、“德育的审美转化”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美育的特点以及美育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欣赏式德育模式等内容。她说,以美育人,一方面是让学生学会欣赏美,另一方面是让学生学会发现美,希望老师们能够提升美育的境界,向更美好的教育前行。

  此次讲座是学校德育专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由浅及深,让老师们对学校美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林晓枫书记简介:

  林晓枫,中共党员,福建省首批正高级教师,政治特级教师,福建省中小学教学名师培养人选,福建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第三批专家、中国教育学会中学德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福建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会理事、省中小学中青年学科教学带头人、省教育学会政治教学委员会理事,省中小学德育研究指导中心专家成员,福州市责任督学、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副秘书长,福州名师(陈杰生)工作室成员,福州市首批德育研究工作室成员。曾获福建省优秀少先队总辅导员、省优秀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福州市优秀青年教师、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市女职工标兵、市优秀共产党等荣誉称号。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