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灵护航――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领导莅临我校开展第二期心理督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心灵驿站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209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佚名

  7月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领导莅临我校开展第二期心理督导活动。本次督导活动邀请到国家人社部心理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福建省科协常委、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程利国教授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指导,我校关工委主任黄萍老师、德育处副主任黄静、心理辅导中心成员以及福建师大附属小学心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督导活动主要以现场咨询和案例分析为主。首先,由我校心理教师陈璐对来访者开展咨询,通过积极的引导,来访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心理困惑;然后,由程教授带领参与者们更全面细致地思考个案,并进行了现场咨询示范。接下来,来访者离席,参加督导的老师也对个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程教授对督导进行了总结,就案例中的关键细节和重点难点,做了具体的技术指导,并对学校个案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本次督导活动历时2个半小时。

  通过定期的案例督导活动,有利于我校心理教师队伍不断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与此同时,省教育厅关工委非常重视我校关工委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通过督导活动,为附中、附小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关注学生成长,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