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心灵驿站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81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佚名

推进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开展,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2020年9月21日起,心理辅导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6天的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近800名高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普查。

普查前,心理辅导中心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专业培训,分解细化了普查的具体工作及注意事项,强调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测试过程中,心理辅导中心的老师和心理委员为参测同学讲解注意事项并解答疑惑,让同学们正确看待、认真对待心理测试工作。测试结束,辅导中心的老师将依据普查结果对新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分类心理指导、心理咨询心理干预工作。

本次心理普查工作,旨在掌握2020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促进他们完善自我意识,积极健康成长。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