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研高考 务实笃行谱新篇——化学组举行2022年新老高三交流会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之窗  经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457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六月夏深,万物峥嵘,2022年6月30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化学组在化学实验室五举行了新老高三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化学组教研组长郭梅峰老师主持。

 2022届擎云级高三化学备课组长戴萍老师分享交流了备考经验。她详细介绍了备考过程中的有效工作及经验,要落实平时的作业检查,增强学生的计算能力;系统备课,课堂要细致留白;课后对学生多鼓励,热心答疑多交流;布置作业要有规划,保持附中的优良传统,坚持实事求是、追根究底的务实态度。戴萍老师还结合评分标准分享了2022年高考阅卷经验,并就试题考点进行了深入分析。

 接着,2023届景行级高三化学备课组长韩书影老师详细分析了目前的高三学生情况,并且介绍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她表示要明确学科核心素养要求,把握高三备考的正确方向目标、方法过程,深刻理解和处理好基础知识和培养能力的关系,一轮复习要构建知识框架,夯实基础,二轮复习要合理设置特色专题,总结答题方法与规律,提升能力。书影老师表示,未来的工作将认真借鉴、吸纳老高三的优秀做法,并结合实际,扎实、创新开展工作,再创新辉煌。

 郭梅峰老师肯定了本届高三在教育教学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对新一届的高三备课组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强调,化学组老师们一同思考如何提高第二轮复习的时效性等问题,为新高考出谋划策;要紧跟时代步伐,要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适应时代新发展,实现高考的新突破。

 最后,罗银先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对擎云级高三备课组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新高三的备考工作,一定要落实了解高考改卷的评分要求,了解高考方向与难度,在课堂中要注意方法的归纳,把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作为教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戴萍老师发言

 韩书影老师发言

 认真聆听的老师们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