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农耕意义,传承闽都文化——致远级开展劳动研学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空间  德育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27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2022624日,我校致远级全体同学前往闽侯县闽越水镇展开“感悟农耕意义,传承闽都文化”劳动研学实践活动。

同学们首先在教官的带领下认识农具和农作物。随后,同学们扛上锄头,在田间劳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劳动实践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劳动的不易——在土地上挥汗如雨,播撒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将“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深深隽语刻入心间。

简单休整后,致远学子参观闽越水镇。同学们在古香古色的建筑之中,了解近代福州历史风云,领略闽商纵横四海的传奇,感受海丝福船文化和闽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同学们还近距离接触了榫卯、木雕画、磨漆画、藻井画的民俗手工艺。

在劳动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丰富充实的劳动研学旅程同学躬身实践中,深刻领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觉弘扬和践行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感悟闽都大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