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一起向未来——我校党委举办“七一”表彰暨庆祝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领导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38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我校党委隆重举行“七一”表彰暨庆祝活动。活动以“同心向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及离退休教师齐聚一堂,表彰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在校管弦乐团气势恢宏的《我爱你,中国》合奏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吴泳清在致辞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勉励全校上下牢记责任、激发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今年是附中百卌校庆后的第一年,是附中复办初中部的第一年,也是附中率先在福建省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第一年。站在新的起点,她希望广大教师持续弘扬附中教师优良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附中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为创造更美好的附中而努力奋斗。



会上,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伟群宣读2022年福建师大附中党委七一表彰决定。校领导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黄维忠颁发纪念章。随后,在老党员黄维忠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信念坚定,铿锵有力。



活动第二部分的主题是庆祝“七一”。我校师生、离退休教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向上的内容,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党的101岁生日献礼。离退休教师舞蹈队和在职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舞蹈表演《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九寨》,展示了老师们阳光的心态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于本次活动首演的原创校园剧《青春的冲决》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青春的冲决》由附中2022届擎云级校友创作,擎云级、致远级同学共同演绎,以校园历史剧的形式讲述附中英烈校友、福州第一任地委书记方尔灏的革命故事。附中师生希望以这样鲜活的方式,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七一”表彰暨庆祝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对党的无限热爱与铮铮誓言澎湃在全体教职工心中。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极具意义又高质量的表彰暨庆祝活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党性修养为根,坚守教师本色,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被效法的榜样。接下来,附中全校上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姿态、拼搏的状态,奋力开创福建师大附中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跨步前进!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