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新闻培训,促全面发展——校团委举办学生干部新闻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2供稿:福建师大附中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同时加强我校团学工作的宣传,2021年10月18日中午,校团委在润德楼录播教室二组织开展学生干部新闻宣传培训,校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以及各年段负责宣传的学生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主讲江舟老师从新闻写作的六要素切入,让同学们对团学工作宣传有了整体的概念。随后,她从为何做、何处做、如何做、怎么做思格角度,详细地讲解了宣传的意义、学校的宣传体系、新闻写作与摄影的要求以及学校新闻宣传的流程。江舟老师还结合实例,强调了语法、排版、配图、软件使用等容易忽视的细节。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

 团委书记陈志强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未来,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新闻写作都是一门重要技能。本次培训,不仅是为了完善活动的流程,更是为了培养真正有能力的学生干部。接下来,校团委将组织更加丰富的培训活动,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促进大家全面发展。


服务热线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350007)

  • 微博

  • 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