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分两个阶段。首先由年段做了上学期工作总结和本学期工作设想;“我有一招”由年轻的班主任陈琛老师介绍了自己班级在上学期取得显著进步的原因;“专家会诊”由特级教师、英语组组长杨琦老师谈了对教学有效性的看法及对简约、灵动的理解;“领导支招”由教务处副主任、年段领导小组成员阮云老师对高一新课程工作的开展作了总结和反思,并提出了继续改进的希望。

年段领导小组组长戴金平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对高一年段接下去的工作充满信心,并强调了三点要求:坚持全员教育;加强集备;班级的质量分析要注重实效。
后半阶段是各班级的质量分析。由班主任牵头,课任教师对班级和个别同学的问题做了的具体的分析,为下一阶段进行对症下药的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